cw_fanmeet 2011_2 (1)
文彩元(문채원),1986年11月13日出生,韓國女演員。第二部電視劇《風之畫員》,飾演丁香一配角,與文瑾瑩一同破例獲選為SBS演技大賞最佳情侶獎,開始受到關注。 2011年文彩元演繹古裝影視豐收,不同人物不同神態演技受到讚揚,被譽為”史劇女神“。唯一擔任女主角的電影「弓箭之戰」超越7470萬人票房次,成為韓國2011年度本土最賣座的電影,文彩元憑此片獲得第48屆大鐘獎女子最佳新人獎和第32屆青龍獎女子最佳新人獎;同時上映的KBS電視劇《公主的男人》收視率高達24.9%,獲2011KBS演技大賞最優秀女主角獎。 


原本是美專的學生的文彩元在2011年10月為自己代言化妝品宣傳會上,親筆簽寫自己漢字姓名為“文彩元”,這是少數韓國明星中會寫自己漢字姓名的明星。韓國人用漢字來表示姓名中的含義,因此韓國人有自己漢字姓名。 “文彩媛”或“文彩苑”是一些中文媒體經常寫錯的文彩元姓名。

MCW Chinese name  



自然美美女文彩元

在文彩元演出連續劇《公主的男人》與電影「弓箭之戰」(中文一些譯名為《最終兵器:弓》)的主要宣傳發布會還沒有開始之前,韓國媒體紛紛報導了文彩元於善花藝術的高中畢業照。照片中的文彩元穿著端正校服,留著長發,清純溫柔的樣子,青春洋溢的模範生模樣也令人刮目相看。

文彩元是在沒有化妝,清澈透明的皮膚和大眼、高挺鼻子與現在的樣子沒有任何變化,不禁感嘆文彩元沒有經由人工製造的部位。又,展示出她的清新的美貌和淡雅的面容,如同人偶般地外表,出眾的明蒙大眼,從小和頂高的鼻子,是自然美人的再次證明。

文彩元的高中畢業照被公開後,”原貌不變”認證的“出生就是自然美人”的面貌,引起韓國媒和網絡體論壇熱潮反應。

在整容美女如雲的韓國演藝圈,忽然看到文彩元,就像看了很多贗品之後忽然看到真品,她的端莊秀美,時而大家閨秀、時而小家碧玉,生動又帶著恰如其身份的高貴,因而吸引媒體和人們的關注。

MCW Youth and Today Comparison  
 
 
 
 文彩元在電影「弓箭之戰」傑出的表現


電影「弓箭之戰」以丙子胡亂(1636.12-1637.1)為歷史背景,描繪了妹妹被清軍劫為人質並竭盡全力展開救援的南伊波瀾壯闊的一生。片中樸海日與柳承龍分別飾演朝鮮青年南伊和清軍大將,二人均擅長射箭,以弓對決的動作對手戲是該片一大看點。而文彩元此次出演被清軍俘虜的南伊妹妹子仁,是該電影中唯一的女性角色。 「弓箭之戰」的一位相關人士表示”此前曾在《風之畫員》、《燦爛的遺產》、《沒關係,爸爸的女兒》等歷史劇和現代劇中轉換角色並不斷提升演技的文彩元是同齡女演員中極具潛力的一位,所以得到了製作團隊的全票通過被選定為女主角”。

「弓箭之戰」也是文彩元繼《我們學校的ET老師》(文彩元與李敏鎬合作的第一部電影)之後投入拍攝的第二部電影作品,在2月開始前往韓國射箭俱樂部接受嚴格的指導學習射箭,過後邊哭邊學習接受專業馬術教練嚴厲的騎馬技術,和拿劍技術,還學習說滿洲話,結果手腳都磨出繭子,而人也變得明顯的消瘦和結實了。

韓國媒體評論樸海日和文彩元演繹深厚的兄妹之情,給這部電影帶來了新的看點。做為這部電影唯一女主角的文彩元的美貌和演技,為原本不重視女性演員的剛陽戰爭電影帶來不同的色彩,為韓國女星在戰爭片開闊了新的發展。文彩元也以電影電影《最終兵器:弓》的傑出表現,而榮獲第48屆大鐘獎最佳新人女演員獎和32屆青龍獎最佳新人女演員獎,成為韓國2項最重要的電影節獎項中的2冠王。

ArrowTPM
 


2011年8月至10月文彩元古裝影劇同時上映同登票房收視榜首,不同人物不同神態演技獲電影最佳新人獎2冠王、連續劇視后獎。


文彩元的連續劇《公主的男人》與電影「弓箭之戰」都在夏季先後上映,同樣都是古裝片,不同的角色與背景,不同的劇組,一個是柔情萬分,高貴身份的公主,一個是在生命的掙扎,平民戰爭巾幗英雄,兩個不同的角色,同樣的有演技派的對手戲,讓文彩元充分發揮卓越的演技才華。

文彩元唯一擔任女主角的電影「弓箭之戰」高達747萬票房人次成為韓國2011年本土電影最高票房人次記錄的電影。而她主演的連續劇《公主的男人》也高達收視率24.9%冠當時的水木劇,成為唯一一位同時擁有電影和連續劇冠各項票房和收視率的韓國女星。

文彩元最難得就是能完全身心投入劇中人物精神,因此可以同時在電影「弓箭之戰」演繹子仁與連續劇《公主的男人》演繹李世姈,同一位演員,卻完全看到不同的人物精神與神態,就是說在子仁看到李世姈的模樣或精神,而在李世姈也同樣看不到子仁的模樣或精神,更難能可貴的是文彩元是先拍攝電影「弓箭之戰」,在電影拍攝一結束,沒有休息一天就緊接著拍攝連續劇《公主的男人》。

即使有幾個電影和連續劇橋段是類似,如騎馬、扮新娘、子仁摟抱將去世的哥哥痛哭和世姈摟抱幾乎要離世的丈夫金承琉等片段,文彩元卻可以讓你無法覺得子仁和李世姈是同一人。因此文彩元在韓國引起重大的震撼的演技,因為觀眾們可以同時在電影院線大銀幕看她的子仁模樣,同時回家可以看到文彩元在電視上完全不同的李世姈模樣。為此,文彩元被譽為韓國史劇女王。

文彩元的傑出演技是她憑《公主的男人》榮獲2011年KBS演技大賞最優秀女主角獎,也同時文彩元的電影「弓箭之戰」一舉奪得大鐘電影節和青龍電影節2大韓國最權威電影節的新人獎。到了2011年底,文彩元在最後3個月內,在電影、電視和時尚方面,總共榮獲11項韓國權威性的各種獎項和演技大賞,是居2011年韓國眾多女星中的榜首,讓她在年輕演員們光彩奪目。

2012年2月韓國網絡詢問使史劇最耀眼的女星,文彩元高居榜首,遠遠超越《大長今》李英愛和《同伊》韓孝珠的得票率。文彩元也憑《公主的男人》被歐洲摩納哥王國的蒙特卡洛電視節提名為最優秀女主角獎,成績將在6月14日公佈。

謙虛的文彩元在第一次獲得演藝生涯中第一個重要的獎項,大鐘獎後說:「之前一點也沒聽說,第一次參加大鐘獎對我來說有著重大的意義,很想好好看看但因為太過緊張什麼也沒做成。只聽到說「弓箭之戰」的文彩元,天空整個都變黃了,這對我來說非同尋常也讓我更加激動,要感謝的人實在太多我的獲獎感言稍稍有些長」。

文彩元以歷史劇出道又以史劇登頂,「真正演戲也只不過4年,《風之畫員》和「弓箭之戰」之前一直都在拍3部現代連續劇片(《燦爛的遺產》、《拜託小姐》和《沒關係爸爸的女兒》)、3部史劇(連續劇《風之畫員》、《公主的男人》和電影「弓箭之戰」)、2部學生作品(連續劇
《奔跑吧,鯖魚》和電影《我們學校的ET老師》),不過大家對我的史劇更有印象,史劇有史劇的味道,今後也會也各種形像出現在大家面前,也希望觀眾能夠喜歡」。這位可塑性超強的女演員,為了避免被定型形象,於是文彩元拒絕在2012年演出任何古裝連續劇。

MCW All works

  文彩元
2012年在韓國的9種代言項目和影響力


2011年的成功,使到文彩元在2012年廣告和代言人的熱門人物。 2012年1月4日最重要的榮譽出現了,文彩元因為演出《公主的男人》和「弓箭之戰」在演藝界的正面形象深入民心,因此同時被韓國檢察官委任為第四屆名譽檢察官,在韓國女星中續金泰熙後,成為第二位女星獲得這個特殊榮譽。

緊接著文彩元連續幾個月接了8項廣告代言人,包含了金融(三星火險和車險)、3個國際品牌時尚和皮包( SI、Bang Bang和
Vincis Bench)等、國際品牌保健飲料(Pocari Sweat)、傳統飲料(韓國真露燒酒)、女性化妝品和LG女性有機產品等,不同界限的產品。此外,文彩元代言的品牌都獲得很好的銷售量,顯示文彩元在韓國的影響力很強。

例如文彩元和劉亞仁合作宣傳的真露燒酒在廣告發出後不到一個月,4月的銷售量已經突破190億瓶。 SI國際時尚品牌服裝也因為文彩元的代言,4、5月銷售量預估高過30%,目標750億韓元。國際保健飲料品牌寶礦力水特也因為2011年文彩元成功促進銷售量,於是續聘文彩元為2012年的代言人。文彩元三星火險也非常成功,形象和銷售量有突破,三星火險以3億韓元聘請文彩元為代言人,使到文彩元在金融界的代言身價高居年輕新女星中的榜首。


文彩元在2012年面對的挑戰


MCW 2011 awards total

雖然文彩元在2011年獎項榮譽大豐收年,可是她完全沒有被這種突然來的太多喜悅而失去演繹的志願。 2012年4月初文彩元接受了訪問時,很清楚的說明了自己面對的挑戰與壓力時說:“去年得了那麼多獎,我也經常想以後會不會還有這樣幸運的時候呢。新人獎的話我覺得是包含一種'啊你也演電影了啊,演的還不錯,相信你今後有發展'這樣的寓意。電視劇方面得的獎呢是一種'今年拍電視劇辛苦了,明年得繼續好好拍啊'的意思。無論如何我不會忘記大家的支持,會做得更好來報答觀眾”。

2012年4月27日KBS公司宣布最新連續劇《善良男人》將由文彩元和宋仲基主演。由於該劇的概要和劇本非常優秀,因此文彩元才正在積極考慮接拍該劇。 《善良男人》是曾執筆電視劇《對不起,我愛你》、《這該死的愛情》、《感謝你》的李慶熙作家的最新作品。該劇講述遭到深愛女人背叛的一個男人,利用失去記憶的另一個女人來報復背叛自己的那個女人,而在這過程中引發的感情糾葛和纏綿的愛情故事。該劇力爭在9月初播放。這是文彩元自去年成功演繹兩部超好的史劇作品後,第一部現代劇的作品,因此深受大眾矚目,屆時,文彩元將面對最新的挑戰。

                                                                                                      
 MCW SCJ2  
 
 
arrow
arrow

    mail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